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国内要闻 >

国台办 逐步解决两岸间的政治、军事等敏感问题

  • 2009-05-14 08:57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王建华 刘畅)国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岸关系中还存在一些固有的矛盾和分歧,以及政治、军事等敏感问题,这些问题也不能回避,重要的是建立互信,为逐步解决难题积累共识,创造条件。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4月下旬在南京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时曾表示,“经济为先,循序全面发展;互信为重,逐步破解难题”。

    杨毅说,这表明了大陆方面对待经济议题和政治议题的基本态度。

    他说,由于两岸经济合作事关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福祉,这当然是大陆方面关心的重点。但同时,大陆方面也要不失时机地大力加强两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加强两岸人民往来。这就是“循序全面发展”。

    杨毅表示,两岸关系中还存在一些固有的矛盾和分歧,以及政治、军事等敏感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或解决得不好,有可能会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瓶颈,甚至阻碍两岸关系的发展,所以对这些问题也不能回避。

    他说,重要的是建立互信,为逐步解决难题积累共识,创造条件。这就是“逐步破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