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新风采 >

哈尔滨市四举措推进创业创新

  • 2011-07-28 10:12

       从3日召开的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1年,哈尔滨将出台四项措施推进“创业创新、全民成才”工程建设。

 
  突破现有用人机制对创业创新的束缚。鼓励公务员辞职创业,在国家规定框架内制定政策规定,吸引公务员辞职退休创业创新;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创业,辞职离岗,创办领办企业,制定相关优惠配套政策;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纳入无业人员创业就业行列,享受无业人员创业就业优惠政策。
 
  建立激发创业活力的激励机制。对在企业退休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给予重点倾斜;加大对领军人才梯队建设支持力度,对取得重要科研成果的领军人才梯队给予奖励;研究探索创业人才补充保险办法,支持用人单位为各类人才建立补充养老、医疗保险;扩大对农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人才的社会保障覆盖面。
 
  强化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开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绿色通道”,提供窗口“一站式”服务;大力开展创业创新政策咨询和创业创新指导服务,提高创业创新成功率;组织成立创业创新导师团,向各类创业创新人员提供创办企业、技术研发、投融资指导等方面的服务;通过举办“2011创业创新人才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积极为各类人员创业创新牵线搭桥,为创业创新企业招才引智。
 
  搭建创业创新信息交流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配置各类创业创新人才的基础性作用,积极为各类创业创新企业引进人才;建立创业创新人才网,开辟创业创新专栏,为各类创业创新人员提供全面、及时的资讯,发布招聘信息,开展网上创业创新人才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