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国内要闻 >

天津:到2020年底建设5G基站2万个

  • 2020-02-27 14:43

 

   为抢抓第五代移动通信(5G)发展机遇,按照近日出台的《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底,天津市将建设5G基站2万个,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及各开发区、行业应用热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具备5G商用的基础条件。

 
  5G网络的建设是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也是全面推进制造强市和网络强市建设的具体举措,对加速构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根据该意见,为推动5G全面快速发展,天津市计划开展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构建先进基础设施,分别从推动5G网络规模建设、加强5G网络深度覆盖、提升5G网络优质体验三个方面实施;二是推进5G应用发展,包括打造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港口、智能电网、智能网联车、智慧商圈、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慧媒体等10个具体特色应用;三是引领5G产业创新聚集发展,具体从鼓励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产业链生态发展、培育引进5G龙头企业三个方面展开工作。
 
  意见明确提出,2020年底,天津市中心城区等区域基本实现5G网络覆盖,应用及产业示范效应初显;到2022年底,初步建成基础设施完备、应用场景丰富、高端产业集群汇聚的5G创新示范城市。(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周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