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国内要闻 >

胡锦涛习近平江泽民等哀悼丁光训 俞正声送别

  • 2012-12-03 11:29

 

  【大公报讯】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丁光训主教遗体告别仪式,27日在江苏南京市殡仪馆新馆博爱厅举行。受中共中央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前往南京送别,并慰问其亲属。22日,丁光训因病在南京逝世,享年98岁。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南京二十七日消息:丁光训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习近平、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丁光训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中央领导深切慰问亲属
 
  27日的南京殡仪馆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迴。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丁光训主教」,横幅下方是丁光训的遗像。丁光训的遗体安?在鲜花丛中,身上覆盖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0时30分许,俞正声、郑万通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丁光训遗体前肃立默哀,向丁光训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俞正声转达了胡锦涛主席、习近平总书记、江泽民等中央领导对丁光训亲属的深切慰问。
 
  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和国家机关、江苏省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宗教界代表和丁光训的生前友好也前往送别。
 
  在教会悼念仪式上,写有「丁光训主教安息主怀」字样的布幔悬挂在灵堂正上方,丁光训主教身着主教服,静放在鲜花丛中。中国各地基督教教牧人员与信教群众数千人手执黄菊花,胸佩白纸花,齐唱讚美诗,怀着沉痛的心情向丁光训遗体鞠躬送别。金陵协和神学院塬副院长陈泽民牧师献上祷告。
 
  陈泽民与丁光训主教相识70余年,共事60年。他说:「这个礼拜迎来我们神学院建院60周年庆典,丁主教却离我们而去……」
 
  数万群众多种形式悼念
 
  连日来,数万名来自各地的基督教教牧人员和信教群众以各种形式悼念丁光训主教,寄託他们的无限哀思,缅怀他为中国基督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事业、基督教的神学思想建设、中外民间友好交流和社会服务及公益慈善事业等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将沿着他引领的爱国爱教的方向继续前行。
 
  丁光训主教是中国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着名的社会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八届、九届、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基督教叁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叁届、四届、五届主席,第六届、七届、八届名誉主席,中国基督教协会第一届、二届、三届会长,第四届、五届、六届名誉会长,金陵协和神学院名誉院长,爱德基金会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