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十四五”黄河经济区战略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 2020-06-09 12:38

 

    2020年6月3日,由形与势智库和创推委联合举办的“十四五”黄河经济区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来自相关部委的专家,国务院参事,两院院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研究人员30余人。会议重点讨论和研究了黄河经济区战略发展计划和主要发展目标。

 
    2019年9月18日在郑州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提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在此基础上,形与势智库和创推委结合对黄河流域的生态、人文以及经济发展等形态的积累和研究,召开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与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就黄河经济区的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形与势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苏文忠博士对黄河流域的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我们应着力构建具有“黄河特色”的治理与开发互相促进良性循环新机制,开创发挥“黄河优势”的现代产业新格局,全面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区域协同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的“黄河经济带”。创推委秘书长吴子敬表示,我们应坚持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全面统筹发展,加大科技和资金投入,科学合理开发利用黄河水资源、土地资源、生态环境资源,将“安全黄河”、“生态黄河”、“美丽黄河”、“富裕黄河”和“幸福黄河”列为黄河经济区发展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