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新动态 >

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激发创新活力

  • 2021-12-28 14:26

 

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通过“揭榜制”激发创新活力

 
  新华社广州12月28日电(记者吴涛)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近年来推动项目研发“揭榜制”改革,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
 
  南网数研院是南方电网公司下属单位,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南网数研院实行“揭榜制”,同时打破资历、岗级对职业发展限制,为年轻科学家和优秀员工提供职业发展“快车道”。
 
  “谁有本事谁揭榜,我们鼓励青年科学家挑大梁、当主角,让能者上、智者上。”南网数研院总经理李鹏说。
 
  原始创新,尤其是属于“无人区”的前沿领域的创新研究,困难多、风险大,离不开鼓励创新,更需要宽容失败。
 
  南网数研院创新规划部相关负责人陈柔伊介绍,为打好科研“地基”,南网数研院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南网数研院通过制定创新活动容错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容错的情形、认定标准及有关程序。
 
  据李鹏介绍,南网数研院在芯片、传感、人工智能、绿色能源等前沿方向积极推行揭榜挂帅,2021年拟定11个挂帅项目、2个揭榜项目,重点突破新型电力系统、云平台、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技术研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