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新动态 >

重庆启动科技活动周 新增23家科普基地

  • 2019-05-22 13:45

 

  新华社重庆5月21日电(记者黎华玲)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19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获悉,华夏航空飞行训练中心、萝卜村机器人体验中心等23家单位获批重庆市科普基地。自此,重庆市级科普基地总数达170家,涉及航空、机器人、绿色环保、医疗卫生、农业等领域。

 
  “2019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于18日在重庆园博园启动,主题为“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共设置“未来生活体验展”“科普班车进区县”“科普达人秀”等特色科普活动500余项。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6日。
 
  据了解,40多家单位带来的100余项大数据、人工智能展品集中亮相“未来生活体验展”展区。其中,由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带来的“表情打分”和“眼神打地鼠”两款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体验。
 
  “表情打分”中,机器能快速识别人的表情,并测出当前的情绪分值。另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打地鼠”游戏中涉及的视点停留时长感知技术已经在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安检中应用。活动周期间,萝卜村机器人体验中心将上演机器人趣味运动会。在VR体验区,“飞越解放碑”让孩子在空中飞翔的梦想成为现实。
 
  另据介绍,本届活动周首次设置“科普小讲堂”。重庆市疾控中心、重庆海关、重庆医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将陆续围绕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疾病防控等主题举行科普讲座。同时,“科普文创市集”也将首次亮相本届科技活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