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首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年会

  • 2008-10-29 15:07
规格高  规模大  影响深
首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年会
2009年1月8日  北京·人民大会堂
主题:世界变革时期中国的创新与机遇
 
胡锦涛总书记“建设创新型国家”三周年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及省市县、企业家代表1500人与会
政界、商界、学界的顶级撞击
城市、农村、企业三大逻辑对接
关键时刻、关键话题、关键人物
精彩绝伦、脑力激荡的全球化视野与前瞻性思维
权威发布:创新型城市、创新型企业、创新型领袖人才
三百多家主流媒体参会报道本次大会盛况
 
   2009年1月9日,“首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年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市县镇及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创新型国家发展宏图。
   2006年1月9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大会上宣布了中国未来15年科技发展的目标:2020年建成创新型国家,使科技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正值这一重大战略决策三周年之际,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创新中国论坛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创新型国家研究中心承办,力邀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企业家协会等联合支持这一盛大年会。
   2008,一个对中国社会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汶川大地震的出色应对,从不同层面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三十年改革成就和国家责任。而2008年之后,中国能否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能否续写下一个三十年的辉煌?面对变革的新世界,如何突破跨跃式发展新模式?中国将以怎样的软实力形态推进人类共同价值取向的形成?这是时代赋予中国政治家及企业家的光荣使命!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核心,是提高综合实力的关键。”
   正是在这一特殊背景下,沐浴改革开放30年的硕果,秉乘十七届三中全会的春风,召开首届建设创新型国家论坛年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届时将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各级党政领导、中国500强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国际嘉宾以及近300家中央和省级媒体等,共1500人与会。
   出席本届年会的国家领导人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创新中国论坛主席高占祥等。拟请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兆国讲话;美国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欧盟工商联合会会长伍特克以及韩国农林部部长李明秀等出席年会并发表精彩演讲。年会还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厉以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以及国家相关部委高官一百五十人与会,凸显全球视野与历史前瞻。
   本届论坛年会规格高、规模大,坚持务实求真。活动安排:开幕式;主题论坛;新农村、城市、企业三大平行论坛;创新型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发布;创新型城市、创新型企业、创新型人才荣誉揭晓;创新型城市市长宣言;闭幕式及文艺晚会等,强力聚变创新资源,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
   本届论坛年会是您洞悉世界趋势,把握发展机遇,聚变创新思维的大平台;是您获取前沿思想,拓展人脉资源,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跨跃式发展的最好机遇。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                   
创新中国论坛委员会
创新型国家研究中心
建设创新型国家年会组委会
 
建设创新型国家年会组委会
地  址:北京市吉庆里6号佳汇中心307
联系人:董老师
电  话: 010-65532952
传  真:010-65538739
邮  箱:cmpcom@163.com
官方网站:www.cxzg.org
 
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