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创推委赴昆明开展“十二五”基础调研

  • 2009-08-27 15:24
创推委赴昆明开展“十二五”基础调研
 
    8月23日,创推委副主席、国务院参事沈梦培,创推委秘书长吴子敬等一行人抵达昆明进行考察调研,在昆明市着手开始编制“十二五”规划之际,重点分析总结昆明市“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及与该市有关单位一起认真分析、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十二五”规划前期各项工作。昆明市主要领导向创推委调研组成员仔细介绍了昆明市及云南的区域优势,并从区域发展的战略角度剖析了制定好昆明市“十二五”规划、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性。
 

 
    24日上午,副市长何波主持召开昆明市“十二五”发展规划前期工作情况的座谈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胡炜彤汇报了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基本情况。副主席沈梦培就打造昆明高新科技产业和创新人才体系发表了建设性的讲话。
 
    秘书长吴子敬就如何推进昆明城市创新谈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昆明在打造学习型政府上有所作为;二是希望昆明能抓住知识经济时代这一历史机遇,超越发展;三是要维护好民族团结及边境贸易稳定;四是要练好内功,做大做好产业集群;五是要下大力气把昆明打造成文化大市。
 

 
    市长张祖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创推委来滇调研充分体现了创推委对昆明“十二五”发展的高度重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特别是打“昆明牌”、“区县特色”,对昆明市编制好“十二五”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市领导班子将分析研究、吸纳、采纳创推委专家意见,在编制过程中既要制定宏观战略目标,还要在一些如高新产业布局、交通设施建设、文化产业等特色项目上进行突出和落实。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突出鲜明特色作为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一项重点落实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借助外智,聘请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专家,成立相应的咨询团,充分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指导“十二五”规划的制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云波,14个县(市)区政府、三个开发区(度假)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发改委部门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4日下午至25日,调研组在市政府领导陪同下考察了昆明中铁大型养路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并参观了当地著名景区滇池。在昆明期间,昆明电视台与昆明日报等当地多家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创推委来昆的调研成果,并给予密切的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