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原国务院参事王秉忱出任创推委主席团成员

  • 2009-07-03 13:39

     原国务院参事王秉忱应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邀请,出任创推委主席团成员。

     1933年1月出生于吉林长春。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建设部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顾问总工,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建设部科技委委员,建设部建设环境工程技术中心名誉主任,国际科联环境问题委员会(SCOPE)中国地下水污染工作组顾问。长期从事环境水文地质领域的工程与科技研究,1980~1984年率先在济宁进行地下水质模拟实验研究,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地下水质模型。据此编写出版的两本专著推动了国内此项工作的进展。80年代后期主持进行济宁地下水管理模型和沈阳地下水人工回灌实验研究获省部级二等奖。协助国家科委开展华北水资源环境开发与管理工程研究,指导了河北平原地下水会战与管理工程研究,华北水资源紧缺对策研究,在技术上主持了UNDP华北水资源管理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的前期研究。对内蒙古腰坝井灌区地下咸水入侵的控制的技术难题主持国内专家并与英国专家合作提出了有效的控制工程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