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简体中文 > 创推委信息 >

创推委专家组赴淮北调研制定区域经济转型规划

  • 2009-04-30 17:50
创推委专家组赴淮北调研,制定区域经济转型规划
 
    4月29日,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简称创推委)专家组一行四人,赴安徽省淮北市就该市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规划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的内容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轨迹、现状和态势;经济转型取得的成就、经验与问题及症结;经济社会发展的区位竞争优势与劣势;资源型城市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等情况。
 
    在市政府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淮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海波向调研组专家详细介绍了该市资源型城市经济发展的现状,“十一五”发展总体思路,“十二五”发展初步思考。参会的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重要企业代表分别谈了各自领域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对淮北经济区区域规划的意见和要求。
 
    在听取了各方报告之后,创推委秘书长吴子敬就开展淮北市经济转型调研的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分析了以淮北市为代表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当前出现的问题和问题的成因,指出应当结合转型城市发展规划和实际,特别是从强化企地联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优化生产力布局、实施多元化产业发展战略,依靠资源、延伸产品链条,统筹城乡、稳定农村、发展特色农业,走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转换机制、激发企业活力,为党和政府培养创新型人才,牢牢把握核心科技,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地区发展支柱,生态和谐、促进持续发展等方面统筹做好工作。
 
    下午,市委领导与创推委一行先后深入中润生物、宝迪食品工业园、南湖湿地公园、市博物馆等企事业单位进行现场调研。双方共同希望在国家高度重视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形势中,淮北市抓住机遇,继续为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做出有益探索,为全国其它资源枯竭型城市树立典范。